— 齐青遥 —

#图文无关 图不出自我 侵删#
#Lof这个手机发文字必须配图的毛病该改改了#
该说什么好呢。写不出像样的文字,把握不好像样的情感。之前那些年的自己总是情感泛滥,但这大半年来突然对许多人许多事都没了执念没了期待。有人告诉我说,情感丰富的第一条来源于不轻易开始一段情感。但对身周的人和事都没有往日热情的我,似乎说江郎才尽也不为过。
杨绛说的是对,很多时候许多烦恼来源于读的书少而想得太多。然后我读书再读书,依旧如嚼蜡。生活中能给我新鲜刺激的事物太多了,我拒绝接受那些的同时又已经深陷其中。道理我都懂,但盯着屏幕30分钟写出500个字其中450都是可有可无的废话时,我终于觉得我没救了。
把自己束缚起来的东西太多,比如吹上天的梦想,比如身边人的期待。原来那个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的我,那个就算是考场作文也能轻松面对的我,那个打开Word文档就有成堆的话能够轻松自如不带思考的编织成功的我,现在彻彻底底,不知所措了。
无论是生活,梦想,还是文学艺术。我在现实看起秩序下的紊乱和内心看似紊乱下的秩序间徘徊,看似在找定位,实则是蒙着眼睛到处乱撞。
求不得谁的安慰。认为我强大到可以自我恢复的人太多,我无法和任何一个人说起这些。在这一年里我终于意识到,我所等待的期待的,都会让我失望至极。找不到同频电台,我还在宇宙里漂浮不定。
想问一句氧气还够不够,够不够我等到某一个相似频率。

情感从不是问题的根源。
根源只在我自己。

现代病?我也可以学着像他们一样过。
我可能只是,再需要点时间罢了。

评论

2016-05-21

 

标签

齐青遥